所在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省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10-13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全省政法系统廉政教育报告会12日在南京举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作廉政教育报告,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主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刘旸,省法院院长夏道虎,省检察院检察长刘华出席,中央第六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王常松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成效显著,一批对党不忠诚不老实、政治上攀附、经济上贪婪、生活上腐化的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被严肃查处。全省各级政法干部要以案为鉴,汲取教训,守初心、担使命、再出发,修行、修心、修志,努力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真正做到不负党不负民不负己。要把立德做人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不缺位、不错位、不越位,按法定职责做事、按法定权限做事、按法定程序做事。要依法办案、实事求是,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坚持在法定职权范围内活动,坚持以事实为依据,坚持实事求是处理,确保查办的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费高云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品质,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终身必修课,矢志不渝践行“两个维护”。要坚决肃清流毒,深入推进全面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十严查十整治”,一着不让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严以律己,毫不松懈当好示范表率。要从严管党治警,把全面从严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持之以恒锻造过硬队伍。(顾敏 林元沁 苏政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