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泗洪县:“靶向”培训 锻造执纪“铁军”

发布日期:2021-10-19信息来源:泗洪县纪委监委字号:[ ]

“听了相关重点法规条文的解读,我感觉受益匪浅,结合实务,理解起来更容易了,当然也为我解决了很多工作中的疑点,像这样的培训应该多多益善。”参加完主办人岗位练兵培训的审理室工作人员宋娇娇表示。

近日,泗洪县纪委监委开展主办人岗位练兵培训。培训结束后,全县18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现场参加了业务知识测试,达到以考促学的目的。

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新要求新任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素质和能力建设放在首位,以全员培训作为重要抓手,聚焦纪法双学、纪法衔接、执纪执法贯通等内容,重点安排民法典、政务处分法、监察法及其配套法律法规等专题,不断拓展纪法知识学习深度和广度,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有效提升日常监督、执纪审查、依法调查等业务本领。同时,将党史学习与业务学习有机结合,邀请相关业务专家、业务能手,以辅导讲座、传授经验等形式,进行党史国史教育、审查调查、案件审理、信访举报等内容的教学,不断创新方式、拓宽途径,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素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此外,该县纪委监委积极拓宽干部学习交流渠道,通过“实战练兵”的方式“以干代训”,统筹人员使用、联合交叉办案,分批次对全县19个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轮训,到委机关业务室常态化“跟班实战培训”,帮助新进纪检监察系统人员快速转变角色、投入工作。选派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省、市纪委监委案件查办工作,通过跟班锻炼,开展形式多样的全员培训,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

“能力素质是立身之本。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培训和实战练兵活动,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执纪执法能力水平,练就过硬看家本领。”泗洪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张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