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灌云县:专项巡察 净化农场风气

发布日期:2021-10-20信息来源:灌云县巡察办字号:[ ]

  今年以来,灌云县在开展常规巡察的同时,探索开展专、深、透、准的专项巡察,进一步发挥“体检”功能,深挖细查基层党组织“小微权力”存在的问题。

  “你们巡察过后,领导班子重新调整,农场民风、干部作风好太多了!”今年9月,灌云县委巡察办在对巡察整改“回头看”时,该县洋桥农场的职工这样说道。

  变化得益于县委的专项巡察。今年4月,县委派出1个巡察组,对洋桥农场党总支开展专项巡察,聚焦“关键少数”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情况,以及信访、土地、环保等重点领域,深入查找隐形变异问题,目的是通过巡察监督,强化班子建设,推动问题整改,完善体制机制。

  “此前,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发现农场的‘小微权力’运行中存在一定的廉洁风险,群众对领导班子反映较多。安排此次专项巡察,就是要以问题查纠来推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的‘最后一公里’。”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巡察组进驻后,工作人员通过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开展巡察,挖掘隐藏在农场“关键少数”背后的工作作风等问题。本轮专项巡察共发现4个方面36个问题,发现问题线索18件,立行立改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6个。

  此外,该县还加强“巡纪衔接”,巡察组已及时将问题线索移交县纪委监委处理,进一步放大巡察监督震慑力。目前,县纪委监委已处置3条巡察移交涉及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线索。(茆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