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东海县:巡察组来了,学生的难事解决了

发布日期:2021-10-29信息来源:东海县纪委监委字号:[ ]

“叔叔,我们现在吃饭、打热水不用排长队啦!”见到挂着工作证的东海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该县某中学的学生高兴地跑过来诉说他们的喜悦。

这事要从前几日说起。东海县委第三巡察组对该中学进行机动式巡察时发现,中午放学铃一响,好多学生争先恐后地跑向食堂,不少学生手里拎着热水壶。

“跑得太快了,万一撞到就不好了。”县委第三巡察组刘组长拉住一名拎着热水壶的学生,“不要跑那么快,慢点走,注意安全。”

“不跑快点,吃饭就得排很长的队,也没时间去打热水了。”学生告诉刘组长。

现在已经入秋,天气较冷,要是打不上热水,吃不上热饭,那可是个大事。于是,刘组长立即带着巡察组跟着学生一起到了学校食堂和茶水间。

“学生就餐排队等待时间太久、茶水房热水供应时间太短……”经过实地查看,巡察组立即将发现的问题交办给学校,督促其尽快整改。

在巡察组的推动下,该中学针对问题迅速进行整改。现在,学校对作息时间进行了调整,实行分年级错时就餐,同时延长茶水房热水供应时间,学生们再也不用担心吃饭排长队、打不到热水了。

刘组长表示:“事关学生无小事。我们将继续聚焦师生身边的‘微’事‘小’事,着力解决他们关心关切的问题,以实实在在的巡察成效,提升师生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王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