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南京运用党史资源深化纪律教育 将纪法观念融入精神血脉

发布日期:2021-10-08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近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里,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学习了解党的纪律建设历史,现场接受纪律教育。“以史为鉴,可以正衣冠。今后我将带头严守党规党纪,自觉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参观现场,金陵石化公司的一名党员干部表示。

栖霞区党的纪律建设教育馆是由该区纪委监委联合相关部门打造的纪律教育阵地。该馆以“党的纪律”为主线,从纪律的起源、机构、典型案例等多方面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全过程。截至目前,已接待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等43批800余人次参观学习。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创新工作思路,深入挖掘宣传党的纪律建设历史,讲述革命先烈忠于理想、严守纪律的故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从党的纪律建设历史中感悟初心使命,自觉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将纪法观念融入精神血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坝。日前,由南京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台区纪委监委联合摄制的《南京记忆·文物里的英烈故事》系列微视频陆续刊播。“这些革命先烈面对生与死的考验,始终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绝对忠诚,给新时代党员干部树立了永恒的精神丰碑。”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南京市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阵地建设,为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纪法教育提供坚实载体。当前,该市建成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梅园新村纪念馆、王荷波纪念馆等25家廉政教育基地;建成市级以上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244家。同时,运用“钟山清风”全媒体平台,积极开展纪法宣传和红色革命文化宣传,每周向全市党员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记者 翁宏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