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兴化市:从堵心路到舒心路

发布日期:2021-11-17信息来源:兴化市纪委监委字号:[ ]

“谢谢你们,我们村口的路已经修好啦!”面对回访的兴化市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该市新垛镇港西村村民周大伯高兴地说。

10月中旬,市委第三巡察组到新垛镇港西村开展走访,不少村民向巡察组诉苦,反映村口这段不到1公里的路段,挖开了8个深达1米的大坑,周围也没有设置任何的防护装置和警示标识,不仅村民出行不便,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巡察组立即找村干部了解情况。原来,港西村污水管网工程从9月初开始施工,在该村4个地点同时进行,由于施工场地分散、人手不足等原因,致使工程进展缓慢。

“农村污水管网改造本是‘为民办实事’的好事,但如果在施工过程中给群众添堵,甚至出现安全问题,那就违背了我们的初衷。”巡察组相关负责同志在向港西村党支部反馈意见时说道。

“我们只顾着污水管网改造,却忽略了施工带来的影响,我们立即着手整改。”村党支部书记态度很诚恳。

很快,施工道路周围安装好了防护装置和警示标识。港西村还督促施工方科学调配人力,集中力量对影响村民出行的重点路段先行改造。

其他村会不会也存在类似的问题呢?巡察组将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列入巡察立行立改事项,督促新垛镇党委在全镇范围内组织一次起底排查,确保有类似问题的村立即整改到位。

“我们在每个村设置专人全程监督施工安全、质量和进度。这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工程,我们不仅要干好,还要让村民们满意。”新垛镇政府分管负责人说道。

在巡察组的督促下,新垛镇污水管网改造工程提速推进。截至目前,港西村污水管网改造工程已接近尾声,全镇工程量已完成80%。(王凯  赵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