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苏州 > 问责情况

苏州市纪委监委通报两起问责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11-17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1. 常熟市沿江堤闸管理所原党支部书记、所长陈利国因管辖范围内发生多起违纪违法问题被问责。2015年至2020年, 陈利国在担任沿江堤闸管理所党支部书记、所长期间,所内多名干部职工发生违纪违法问题。陈利国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其任期内上述工作人员发生违纪违法行为并造成严重不良影响负有主要领导责任。2021年7月,陈利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 姑苏区白洋湾街道民主村股份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朱建明因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被问责。2018年10月,民主村股份合作社党支部收到姑苏区委巡察组反馈的“现金结算金额较大,存在财务和廉政风险,董事会、监事会职责不分”等问题后,未压紧压实责任,至2020年7月姑苏区委巡察“回头看”时,上述问题仍未整改到位。朱建明作为民主村股份合作社党支部书记,是巡察整改的第一责任人,对上述问题负主要领导责任。2020年12月,朱建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