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公开通报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3起典型案例

发布日期:2021-11-19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根据全省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巡察部署安排,苏州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紧盯“靠粮吃粮”腐败问题深挖细查问题线索。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密协作形成合力,根据巡察移送线索,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办案。现发布以下三起案件:

  苏州市金仓粮食物流中心有限公司原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姚伟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姚伟建在担任金仓粮食物流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全面负责公司经营工作的职务便利,收受与公司存在粮食销售业务往来的商人的贿赂。此外,姚伟建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日前,姚伟建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苏州市个体工商户虞永根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虞永根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金仓粮食物流中心有限公司负责人行贿。日前,虞永根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苏州市吴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苏州市吴江粮食购销总公司)原总经理苏雪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苏雪明在担任苏州市吴江粮食购销有限公司(原苏州市吴江粮食购销总公司)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民营企业在地方储备粮指标分配、粮食质量专项检查及安全检测等方面提供帮助,多次非法收受其所送财物。此外,苏雪明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日前,苏雪明被立案审查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