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兴化市:社保大厅换颜记

发布日期:2021-11-23信息来源:兴化市纪委监委字号:[ ]

前不久,根据兴化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人社局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常规巡察。

巡察期间,有多名办事群众跑到巡察组办公地点询问社保大厅的位置。

“人社局的社保大厅到底在哪里啊?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一名办事群众怒气冲冲地来到巡察组办公室。

“出了一楼西边有个过道,大厅就在过道西侧。这样吧,我带您过去。”

为了一探究竟,巡察组工作人员决定到社保大厅实地走一走。

刚到门口,就看到大厅挤满了人,有的队伍甚至都排到了门外。大厅里只有几张座椅供群众等待时休息,叫号机等便民设施也未启用。大厅工作人员未能做到持证上岗,有时分不清工作人员和办事群众。服务大厅环境整体不够整洁,打印纸等各种材料随意摆放。

巡察组随即将上述问题以立行立改的形式移交给市人社局党组。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随即启动计划中的社保大厅升级改造工程。在巡察组的督促下,改造工程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改造后的大厅设有咨询引导区、自助服务区、休息等待区、综柜服务区、专窗服务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可承办新单位社会保险登记、失业人员续保、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等5大项20个小项的业务,实现了“一站式”受理,功能区标牌醒目。工作人员持证上岗,引导人员在岗服务,新增的座椅和叫号系统也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现场秩序井然。

“现在的社保大厅跟以前比真是方便太多了,进大厅就有引导员帮忙拿号,窗口也很多,办理效率也提高了。”一名群众在巡察组回访时说道。(邹小洁  戴庭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