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射阳旅投集团:强化监督 推进文旅项目建设高质效

发布日期:2021-11-23信息来源:射阳县旅投集团纪检办字号:[ ]

今年以来,盐城市射阳县旅投集团纪检办在射阳县纪委监委及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指导下,紧紧围绕集团中心工作,强化监督检查和问责职能履行,促进集团实施建设的文旅项目高水准、高质效。

聚焦风险防控抓好监督制度建设。推动健全重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进一步完善《“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试行)》,凡是涉及到集团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及大额资金使用等事项,严格按照“三重一大”制度,经党总支委员会、董事会研究后,再经过“三重一大”会议研究,以此健全集体决策监督机制。推动健全廉政风险管控制度。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动态化防范廉政风险。着力把控日月岛、“四季果香”农业产业园、黄沙港渔港泊心广场等项目中的招投标管理、物资采购、竣工验收、大额资金支付等重点环节,通过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断营造风清气正、清正廉明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健全现代企业管理制度。完善集团“三会一层”治理结构,规范决策程序,强化监督管理,完善人员配备,集团健全了17项内控制度,从而形成权责清晰、职责分明、合理制衡的现代企业管理制度。

围绕整顿治理活动开展强化督查指导。开展作风建设集中整顿。制定作风建设管理制度,力促作风建设常态长效。采取常态督查、交叉察访和巡回走访等方式,重点加强对上级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突出强化制度执行、重点工程实施进度和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监督再监督工作。开展“学习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责任大担当”专项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举办业务培训、比学赶超、爱岗敬业和宗旨教育等活动,提高干部职工政治站位,增强敏锐性和鉴别力。开展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紧盯元旦春节、中秋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重申有关纪律规定,持续不间断督查,深化纪律规矩意识。

突出问责问效常态推进整改提升。紧紧扭住主体责任,主动积极履行监督专责。集团纪检办不仅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交有关部门推进整改提升,而且对违反纪律制度规定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的党员干部严格实施精准问责。截至目前,对纪律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实施提醒谈话和批评教育16人次。(邢莉 陈思默 王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