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奢侈的质监员

发布日期:2021-11-24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近日,江苏省沭阳县召开全县住建领域“一案一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片。看着片中县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原工作人员张某的“现身说法”,台下人叹息连连。

“住建局的张某名下有多套房产和汽车,且长期做生意。”此前,县纪委监委收到群众举报,举报人还反映自己与张某曾发生过经济纠纷,且多次交涉无果。随后,县纪委监委成立核查组展开核查。

“张某在住建部门工作20多年,平时很高调,开豪车、穿奢侈品。”“张某的房产很多,竟然多达数十套。”“张某的银行流水很频繁,且每笔资金量都很大。”很快,一个个核查结果反馈回来。

经初步核查,张某从参加工作开始,就在县住建局建筑工程质量检测服务中心工作,且此后长达20余年未调整过工作,并长期被单位安排到全县各大中型建筑工程担任质量监督员。由于张某岗位特殊,因此成为众多承建商竞相结交的对象,而张某也从中嗅到了“商机”。

此外,核查组在梳理张某的银行流水时,发现其不仅与承建商之间存在资金往来,更与多名建筑材料供应商、房地产开发商之间有着大量的资金往来,甚至有的转账还备注了“业务费”“利息”等可疑字样。

在掌握初步证据后,核查组找到张某询问,“请你解释下你名下怎么会有那么多房产?”同时,核查组将证据放在张某面前。

“那都是我收受他人的好处费、放贷收的利息钱。”面对证据,张某低下了头。原来,张某长期利用职务之便,通过在履职过程中“放水”、介绍工程给建筑材料供应商、向管理服务对象高息放贷、入股开发房地产等方式,大肆收受他人好处、违规经商办企业。最终,张某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刘丽娜 司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