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我为群众办实事

灌南县:流动接访收集基层小微腐败问题线索

发布日期:2021-11-04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同志,我有个问题想反映一下,我们村的张某某几年前侵占了几亩集体土地,到现在也没人管。”近日,江苏省灌南县纪委监委设立的流动接访台来到该县田楼镇某村接访,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有的反映村干部工作作风问题,有的反映村务不公开问题,有的咨询政策。

  今年以来,灌南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流动接访,倾听群众诉求,着力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一块牌子,一张桌子,几把椅子,便民流动接访台的“摊位”就“开张”了。流动接访任务由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条线工作人员、派出监察员办公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人员共同承担。变“坐堂等访”为“下访约访”,一方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主动作为,积极推动群众最关心的难点问题得以解决;另一方面,主动接受群众举报,收集基层小微腐败问题线索,通过问题线索的查处推动基层干部切实履职尽责。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流动接访台已“摆摊出访”5次,接待群众34批51人次,收集党员干部违纪问题线索17个,现场答疑释惑43件次,协调督促有关单位解决群众合理诉求15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