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泰兴市:多措并举 打造高质量巡察队伍

发布日期:2021-11-09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江苏省泰兴市委巡察机构始终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察干部队伍,为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集中听党课、读学党史理论书籍、赴新四军黄桥战役纪念馆现场体验等方式,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革命先辈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革命精神,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坚持把解决问题、促进发展作为巡察整改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把自己摆进去,坚持自律与他律相结合,主动接受全方位监督。组织全体巡察干部根据自身工作职责,梳理廉政风险点、风险表现形式等81项,逐一制定防控措施,实施对廉政风险点的防范管理。督促巡察干部严格执行各项工作规定,树牢法治思维、程序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树牢巡察干部铁面铁腕铁律的良好形象。

  提质赋能,不断提升水平。综合运用集中培训、专题调研、轮岗交流等方式,不断提升巡察干部整体思维层次和专业水平。选优配强巡察队伍,会同组织部门动态调整巡察人才库156人,进一步充实巡察力量。组织全体巡察干部参加中央指导督导工作专题培训,围绕巡视巡察工作流程,精准发现问题,撰写巡察报告方式方法等内容开展学习研讨,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每轮巡察前,结合被巡察单位职责使命,组织专兼职巡察干部开展专题业务学习,提升巡察干部政治能力和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