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常州市武进区: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发布日期:2021-11-09信息来源:常州市武进区纪委监委字号:[ ]

  “本轮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要聚焦重点区域管控措施落实是否到位、核酸检测工作是否平稳有序开展、各单位在人员排查和宣传引导、应急值守、履职尽责等方面工作落实情况……”11月3日凌晨,在常州市启动疫情防控一级响应后,武进区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当天上午召开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推进会,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铁的纪律护航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该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认真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围绕人员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交通管控、物资保障等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扎实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防控失职渎职等问题发生,以严肃问责推动责任落实,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三区两通道设置要更规范一点”“一米间隔不够,有感染风险,请迅速整改到位!”“该菜市场有的摊贩口罩佩戴不规范,存在疫情防控风险,请立即纠正” ……连日来,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的18个督查组聚焦中风险地区、集中隔离点、交通场站、道路卡口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区域,深入一线开展全方位督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防控工作短板、漏洞,第一时间反馈给责任部门或属地政府,督促立行立改,压紧压实各镇(街道、开发区)属地管理责任和各职能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我们还发出‘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倡议书,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保持足够的清醒和警觉,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纪检力量。”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已参与疫情防控督查工作1千余人次,对全区600余家机构开展监督检查,有力地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为筑牢疫情防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吕柏平 吴文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