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实践感悟

在学思践悟中淬炼自我

发布日期:2021-12-02信息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字号:[ ]

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纪检监察干部肩负重大责任使命,要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

对纪检监察干部来说,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思想“总开关”不出问题,人生之路才能行稳致远。要不断提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上对表对标、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定坚决。面对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纪检监察干部要提升担当能力,敢于动真碰硬,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利益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勇往直前。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

政治过硬是灵魂、是方向,本领高强是基础、是保证。纪检监察工作政治性强,业务性、专业性也很强。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不断提升完善自我修养和业务素养。拓展自己的能力维度,立身以学为先,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反复磨练中练技练心、成长成才,不断提升业务素养和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