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东台市:容错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2-28信息来源:东台市纪委监委字号:[ ]

“石书记,我们村民代表来是想给我们村支书做个证明。支书是为了我们十几家农户才修了那条路的。”村民老杨有些激动地走进镇纪委办公室。

“老杨,你别着急,慢慢说。”石书记赶忙拉着老杨坐到长椅上聊起来,才明白了老杨的意图,这与他最近着手调查的问题线索有关。

几年前,镇招投标办公室曾公开招标工程公司,对该村道路进行维修。就在工程快要结束的时候,村民来施工现场找到了该村支书,希望能将正在建的道路再多修100米。“孩子们上学都要经过那段泥土路,天气好还行,下雨天那个泥泞,孩子们走到学校鞋子都是湿的。现在刚好有工程队在修路,为啥不能一起修?”最终以招标路段同样的价格做好这段100米道路,村支书违规一并结算了多余的工程费用。

今年东台市纪委监委组织实施整治少数涉农工程质低价高问题专项行动,工作人员在梳理有关信访台账资料时发现了这个问题线索。经过仔细核查,并到镇招投标办公室、村里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后,依据容错免责实施办法,决定对该村支书给予诫勉谈话处理。(赵超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