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京林业大学:构建廉洁文化一体化建设模式 厚植廉洁基因

发布日期:2021-12-30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近日,南京林业大学纪委和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共同举办了一场廉洁主题漫画展,百余幅漫画生动地用艺术手段描摹了热爱祖国、诚实守信、廉洁楷模、自强自立等不同主题。

  在廉洁文化建设过程中,南京林业大学立足于学校文化特色和精神特质,积极构建包含“典型倡廉、文化促廉、学习悟廉、研究思廉”一体化建设模式:“廉洁进课堂”,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理论研究基础,加强课程思政建设,将廉洁文化、廉洁声音传递给在校学生;“廉洁主题党课”,由纪委书记、副书记和各学院党组织负责人为师生党员授课,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廉洁+”系列文化活动,拓展廉洁文化建设深度,进一步挖潜自身特色,打造“廉洁艺术作品展”等有鲜明南林特色的文化品牌项目。

  下一步,南京林业大学将正确把握全面与重点、手段与目的、当前与长远等逻辑体系,使廉洁文化产生精神内核,渗透到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提升廉洁文化的号召力和竞争力,使全体师生将廉洁文化逐步视为一种文化自觉,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南京林业大学纪委、江苏省监委派驻南京林业大学监察专员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