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纪委监委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6信息来源:镇江市纪委监委字号:[ ]

  11月30日上午,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宋祥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省委的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为“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绘就了美好蓝图,充分体现了省委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高屋建瓴的战略决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设现代化的行动纲领。省纪委的工作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五年工作成效,对省委报告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进行了具体部署,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很强的责任担当、很准的监督保障、很浓的为民情怀、很实的目标思路、很严的自身要求,政治性、指导性、思想性、实践性都很强。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中之重。一要深学深悟,把精神琢磨透。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相结合,与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冲刺年度目标任务相结合,重点对照省党建考核各项指标,既要拉长板、更要补短板,确保整体升档进位。二要力践力行,把要求落实好。为产业强市战略增添动力,全力监督推进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发展释放活力,有效保护民营企业家的合法权利;为镇江激情奔跑排除阻力,从严惩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干部安心工作保持定力,充分释放“三项机制”穿透力、引领力。三要从严从实,把队伍建设强。进一步加强“一岗双责”,统筹推动队伍、业务、事务各项工作协调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做细做实日常教育和培训培养,特别是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