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2-06信息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字号:[ ]

  11月30日,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周凤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在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关头召开的重要会议。省党代会紧紧围绕履行三大光荣使命,确立了未来五年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六个显著提升”的目标任务,着力抓好九个方面重点工作,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中央精神和江苏实际的紧密结合、立足当前和着眼长远的紧密结合、守正创新和务实笃行的紧密结合。省纪委工作报告确立了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为未来五年全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人民满意的廉洁江苏,明确了工作重点,提供了有力指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将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门“必修课”,把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时刻牢记一个“争”字,“争”奋勇,“争”奋斗,“争”奉献,以具体行动、实际成效,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

  要强化政治引领,在学习贯彻中坚定信心。要把省委报告和省纪委报告结合起来,反复学习、深入研究,力求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做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代会精神的标杆。要把牢政治立场和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党代会鲜明主题,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不断谱写新的篇章。

  要聚焦目标任务,在服务发展中主动作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纪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密结合省党代会描绘的宏伟蓝图,围绕市委确立的各项目标任务,积极服务无锡现代化建设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更加突出高质量发展,更加注重改善民生,更加强调优化政治生态,更加主动实施容错纠错,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效,助推省党代会精神在无锡落地落实。

  要坚持严的标准,在监督执纪中展现担当。以更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以“人”为本、以“规”治纪、以“技”赋能;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一体推进“三不”,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推进“四项监督”统筹衔接,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加快建设廉洁无锡,让勤政廉政善政成为无锡为人称道的鲜明特征,让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有更多获得感,让无锡大地时时处处展现政通人和、正气充盈的生动景象。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进入冲刺收官阶段,要以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为动力,紧盯年度目标狠抓落实,认真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