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阜宁县:廉政教育助力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起好步

发布日期:2021-02-20信息来源:阜宁县纪委监委字号:[ ]

“作为一名新任职村书记,我一定要做到作风过硬、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为让父老乡亲过上越来越好的日子铆足劲、加油干。”近日,阜宁县纪委监委联合组织部门举办廉政教育专题培训班,参加培训的新沟镇新南村新任党总支书记感慨地说。

此次专题培训班设置廉政教育专题板块,从作风要求和纪律规矩、“三资”管理和风险防范、村“两委”建设和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为全县村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划定红线,明确底线,指明奋斗前行的方向。

村(社区)“两委”换届以来,阜宁县纪委监委坚持县镇联动、全员覆盖,全程量身定制“菜单式”廉政教育“套餐”,助力新任村(社区)“两委”班子开新局、起好步。

针对新一届村(社区)“两委”书记新人多的特点,该县纪委监委5个派出监察员办公室主任对全县19个镇区、街道新任职172名村(社区)书记进行了点对点、面对面的任前廉政提醒谈话。

根据县纪委监委统一要求,各镇区纪委、街道纪工委分别组织对村(社区)“两委”班子进行集中纪律教育。除安排学习党章党纪党规、观看《正风反腐就在身边》教育片等规定动作外,各镇区“自选”动作也丰富多彩,有的镇纪委向村(社区)“两委”班子发放《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职若干规定》,有的街道主要负责人为村(社区)“两委”班子上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步,我们将对村(社区)‘两委’班子实行护航式、递进式教育轮训,通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阜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俞正秀 朱月专 于广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