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连云区:紧抓村居“两委”换届时机 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21-02-23信息来源:连云港市连云区纪委监委字号:[ ]

看到白果树村原党总支书记金立明痛哭流涕的忏悔,我内心非常震撼。近日,连云港市连云区某社区新任党委书记在观看了村居干部专题警示教育片《失控的权力》后,深有感触,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严于律己,恪守底线,一步也不能走错!

近期,连云区纪委监委紧抓村居两委换届时机,结合各街道实际创新手段方式,为全区46个村居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精心准备了廉洁大礼包。通过观看一部警示教育片、开展一次集体廉政谈话、组织一次廉政知识测试、临摹一次入党志愿书、签订一份廉政承诺等五个一活动,教育引导新任村居两委班子成员遵纪守法、心系群众、忠诚履职。

此外,各街道纪工委还建立起集中+日常”“线上+线下的常态化学习教育模式,通过每日推送微提醒”“会前学习等方式,提升教育实效。

下一步,我们将聚焦三资管理、小微权力运行等内容,组织村居两委班子进行专题学习,切实提高村居干部依法履职的能力、廉洁履职的自觉。连云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张心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