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盐城市亭湖区:开展漫“话”党纪行规警示教育 敲响金融领域廉洁警钟

发布日期:2021-02-23信息来源: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字号:[ ]

近日,盐城市亭湖区纪委监委与中国农业银行盐城亭湖支行纪委共同举办漫“话”党纪行规系列教育活动,受到全区金融系统党员干部的点赞好评。

该教育活动从反映金融领域的廉洁风险点入手,通过举办党纪行规教育漫画展、播放教育短片、发放漫“话”读本等方式,引导系统干部时刻绷紧党纪行规这根弦。截至目前,已有2万余名干部接受教育。

“党纪行规漫‘话’教育短片演绎的都是平时工作和生活中经常碰到的违纪高发点,每一个短片最后用漫画的形式定格,进行纪律解读,既形象又生动。”观看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纪律教育不生硬,更容易接受。

自去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与金融部门在党风廉政教育方面已开展了4次资源共享交流活动。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漫“话”党纪行规系列警示教育,是贯彻一体推进“三不”,强化“不想腐”的自觉的有益探索。下一步,我们将在业务交流互动、联合监督检查、问题线索移交、审查调查协作等方面发挥优势互补作用,形成监督合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周晓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