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南通市:进一步弘扬张謇《家诫》家风

发布日期:2021-03-02信息来源:党的生活字号:[ ]

去年以来,南通市纪委监委通过系列活动将弘扬张謇《家诫》家风融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日常,不断增强教育的感染力、影响力、渗透力。

去年4月28日,南通市纪委监委新迁建的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馆,基地以实物模拟和幻影成像方式呈现了张謇《家诫》全文和内涵故事。截至目前,南通市已有609个党组织共计23923名党员干部赴基地参观学习,其中有8个党校主体班次对750名学员的现场廉政教学内容包含了张謇《家诫》文。

“五四”青年节期间,南通市纪委监委组织机关青年干部走进张謇诞生地——海门常乐镇,从“教子拾金不昧”“夜读三更”“状元鬻字”等张謇轶事和清廉故事中,感悟张謇爱国清廉思想。

在大生纱厂诞生地——唐闸古镇,有当地廉政教育网红“打卡地”张謇家风家教展示馆。在南通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5·10思廉日”活动中,共有80余批次近3000名党员干部前往展示馆,感受张謇优良家风的起源、教化和传承。

此外,南通市纪委监委还在去年上半年组织开展了“亲情廉语”家风故事微视频征集活动,其间共收到包含张謇《家诫》在内的家风故事作品312件,其中南通博物苑以张謇家训故事为题材拍摄的《父爱如山》广受赞誉。通过连续多年组织开展相关的廉政教育主题活动,南通市纪委监委向社会展播了一大批蕴涵张謇家风内涵的书画、舞台剧及影视作品,进一步提升了南通弘扬张謇《家诫》、滋养爱国清廉家风的社会成效。

“去年11月12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南通博物苑考察调研,强调要把南通博物苑和张謇故居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借张謇《家诫》家风进一步推动全市廉政教育取得新成效。”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孙开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