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盐城经开区:制定教育培训计划 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基本功

发布日期:2021-03-30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组建课题组,实行AB岗和季度换班,培养业务多面手……近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纪工委的“强基计划”稳步推行。

  根据教育培训计划,6月底前区纪工委所有人员要完成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问责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等17门必修课的学习,修满规定学时。

  “党章党规党纪、宪法法律法规,是我们履职的基本武器。纪法知识学不深、学不透,就无异于不会用手术刀的医生。”区纪工委书记路竞竞这样打比方。最近,她每个晚上都在办公室加班备课,准备作移送起诉证据规范要求的课程学习讲座。

  区纪工委筛选了24个专题,每次提前一周抽签确定辅导教师,所有人全上讲台,最后还要对各人的讲课质量评比打分。在新同志朱家祺看来,这样安排更是“相马”和“赛马”,不认真肯定不行。

  在精修业务知识的同时,区纪工委还推荐选读经典书目,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多读思想之书、素养之书,提倡静心思考,努力达到人格上的内外兼修。大家坐下来、拿起笔,分享读书经历、思想感悟,逐一在单位公众号上刊发展示,让更多的人通过文字感受纪检监察人的风采。

  学习效果怎样体现?从今年起,区纪工委每半月组织“析讲评”活动,每次工作例会开展“我的业务我来讲”等业务促进活动。至于纪法基础知识学得深不深、领会得透不透,则以闭卷考试成绩来衡量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