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邳州市:突出实务提能力

发布日期:2021-03-04信息来源:邳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证据是案件的‘血肉’,认定违纪违法事实必须依靠确实充分的证据。对证据的收集和鉴别费时费力,必须客观审慎、耐心细致,及时发现问题、查证补证,一丝一毫都马虎不得……”这是近日邳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主任梁龙永在该市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上的讲课内容。

自邳州市纪委监委举办的2021年度第一期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以来,已有5名相关科室的业务骨干作为授课人走上讲台分享工作经验,给全市纪检系统17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加油”、“充电”,助力提升业务能力和履职水平。

据了解,第一期培训内容涵盖多项纪检监察业务工作,课程设置侧重工作实务,包括信访业务办理与平台建设、案管业务知识、审理业务知识、新闻稿件写作等多项内容。培训中,授课人不仅讲解理念思路、传授方式方法,还对学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棘手问题进行释惑答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用性。

“这次培训课程安排时间紧凑,内容设置饱满,而且针对性强、容易理解,对今后的工作有很大的指导作用,我们将倍加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好好学习,认真领悟,把这些行之有效的方法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课后,一位正在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说。(张恒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