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警钟长鸣

副校长迈不过人情坎,儿子婚事上挨处分

发布日期:2021-03-05信息来源:滨海县纪委监委字号:[ ]

“丢面子的滋味不好受啊……”近日,滨海县纪委监委公开通报了一起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子女婚宴的违纪问题,受到处分的滨海县实验小学副校长李某某为此后悔不已。

去年5月25日,滨海县纪委监委在接到反映李某某违规操办儿子婚宴的信访件后,迅速安排调查组对相关问题进行核实。

“我儿子结婚,我也按规定向教育局报备了,请客吃饭能有什么问题?”工作人员刚与其展开谈话,李某某就出现了很强的抵触情绪。

“宴席可以摆,但邀请什么人却不能‘任性’,一定要守纪律、讲规矩呀!”支持谈话的工作人员说。

当调查组工作人员当面对喜簿和酒店礼宾单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后,李某某顿时蔫了下去。原来,喜簿上登记的礼金名单比酒店的礼宾单多出28人。

据李某某陈述,自打儿子的婚事报备后,李某某经常接到要求参加婚礼的电话,有同事的、有下属的,还有其他学校的负责人。这让他犯了难,不邀请吧,得罪人;邀请吧,又违反规定。虽然有过思想斗争,但他还是没能迈过人情这道坎,决定暗地增加宴请人数。

“儿子结婚前几天有部分下属放下红包就走人,人家主动来了又不好拒绝,我也没太当回事,就收下了。”李某某道出了当时的想法。

李某某因心存侥幸、违反规定,最终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并退还了违纪所得。

“这件事给了我很大的教训,无论做事还是做人,都要有规有矩……”李某某说。(梁海平  王世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