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无锡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原支队长马建洪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发布日期:2021-03-08信息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字号:[ ]

据无锡市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无锡市委批准,无锡市纪委监委对无锡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原支队长马建洪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马建洪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私营企业主和下属所送礼金;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不按规定报告家庭资产情况;与他人合伙经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公器私用,非法查询公民个人信息;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案件调查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徇私枉法,以刑事手段插手经济纠纷,追诉无罪之人;滥用职权,造成他人财产损失。

马建洪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职务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之后不收敛、不收手,严重败坏政法队伍形象,造成恶劣影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委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马建洪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马建洪简历

马建洪,男,汉族,1963年3月出生,江苏江阴人,本科学历,1985年8月参加工作,199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5年8月起,历任无锡市公安局办事员、科员、办公室研究股股长、办公室副主任;2003年3月,任无锡市公安局治安警察支队副支队长;2005年9月,任无锡市公安局办公室主任;2007年5月,任无锡市综治办副主任(副处职);2009年9月,任无锡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支队长;2018年9月,任无锡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2020年8月,被免去无锡市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支队支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