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9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向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傅兵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王建国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傅兵和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傅兵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建国指出,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党对学院工作的领导,政治生态和办学质量稳步向好。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双高”建设工作力度不足,内涵式发展尚有欠缺。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治理能力水平不高。推进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够有力,师德师风、教风学风建设仍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以学生为本理念树得不牢,安全隐患排查不到位。落实“两个责任”存在偏差,重点领域存在廉洁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选任全局观不强,执行相关规定不严格,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存在短板,没有实现“引培用”贯通。党的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上轮巡视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够及时、彻底,巩固整改成果有差距。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建国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双高”建设工作,切实提升学校办学实力。二是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更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学院落细落实。三是加强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四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傅兵表示,省委巡视组指出的问题客观中肯、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意见明确具体。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坚决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整改责任。三是突出建章立制,常态长效抓好整改。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把巡视整改贯穿到践行新发展理念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在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培养高素质职业技能人才和提供智力支撑上作表率、做示范、走在前。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良灵及有关同志,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