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9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2月24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向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丽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王建国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孙丽华和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孙丽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9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建国指出,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能够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注重学院品牌创建,各项事业有序推进。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学习践行新思想不到位,推进内涵建设举措不扎实,师德师风建设不严格,风险防控措施不全面,意识形态责任制不落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盲区,主体责任虚化,监督责任弱化,廉洁风险突出。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不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有偏差,选人用人工作有欠缺,体制机制建设有短板,党建工作有差距。学院党委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重视不够,成效不明显,未能从“治本”层面常态管控问题复发。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建国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意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文化知识、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二是强化危机意识,在高质量内涵建设上求突破,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强化规矩意识,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出实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在真抓真改上见实效,一项不漏、对账销号地推进巡视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孙丽华表示,对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整改要求照单全收、立即整改。具体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整改自觉,进一步强化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着力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务求整改实效,持续巩固和深化巡视整改成果。四是强化成果运用,全力推动发展,以党的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胡培红及有关同志, 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