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9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2月25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负责本轮巡视全面工作副组长单昕光主持召开向江苏海洋大学党委党委书记王自力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单昕光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王自力和江苏海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王自力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江苏海洋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单昕光指出,江苏海洋大学党委能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断推动学校内涵建设,学校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逐步提升;不断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学校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不到位,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教育工作重大决策部署不力,聚焦“海洋大学”建设力度不够大,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效果不够明显。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得不紧,重点领域监管缺失,党委制度笼子扎得不够紧,校内巡察缺乏有效监督检查机制,尚未建立系统的综合评估体系。三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学校治理水平有待提升,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运行不够顺畅,综合治理机制不够完善。四是巡视、审计等指出问题整改标准低,重点问题依然突出,审计监督指出问题、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不够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单昕光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担当,主动融入海洋强省战略。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三是强化政治引领,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四是强化政治自觉,积极抓好巡视整改落实。

王自力表示,省委第二巡视组专题反馈巡视意见、提出整改要求,是集中体现巡视成果的重要环节,也是广大教职员工系统总结、深入思考、改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肯定了我们所做的工作,也严肃地指出了学校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我们诚恳接受,并将认真研究,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要求上来,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举一反三,落实整改,着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邓飞及有关同志,江苏海洋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江苏海洋大学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以及近三年退休班子成员、校级领导、“两代表一委员”和教授、博士代表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