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09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2月25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艺术学院(以下简称南艺)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向南艺党委书记杨明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杨明和南艺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杨明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1月18日至2021年1月8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南艺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围绕“摸底数、防风险、查问题、促发展”工作目标,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南艺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文艺方针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校成效初显,学校发展趋稳向好。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破解办学难题力度还不够大,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还存在“空白点”,师德师风建设还有薄弱环节,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能力还不够强,上轮巡视部分问题整改成效不佳。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践行“两个维护”,确保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破解发展难题。弘扬长江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二是落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落实纪委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加强对重点人员、主要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三是突出政治引领,着力提高党建工作水平。有效落实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积极践行“艺术+思政”工作理念,用生动的艺术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选优配强党务干部,把优秀艺术人才吸引进党内,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四是落实整改要求,扎实做好巡视工作“后半篇文章”。专题研究上轮巡视未整改到位问题和本轮巡视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逐条“对账”、精准施策,靶向治疗、真改实改。

杨明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指出的问题一针见血、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明确具体、符合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将全面贯彻、坚决落实。一是从“讲政治”的高度,严肃对待巡视整改,切实把抓好整改作为必须严格落实的政治要求,作为必须不折不扣完成的政治任务,作为必须坚决扛起的政治责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敢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确保做到责任落实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二是以“打硬仗”的狠劲,全面推进巡视整改,坚决克服瞻前顾后、畏首畏尾思想,防止避重就轻、重拿轻放,做到行动“快”、内容“全”、措施“实”、作风“硬”、成效“好”。三是以“促发展”的导向,不断深化巡视成果,切实把做好巡视整改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即将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与做好年度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创造更多高质量发展成果,更好地承担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时代使命,以扎实的整改成效和过硬的办学成绩向省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韦瑞瑾、周宏斌、葛晓末及有关同志,南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艺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负责人,近三年退出校领导岗位的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