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苏州市纪委监委新进年轻干部“春季集训”正式开训

发布日期:2021-04-12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关于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的纪检监察队伍精神要求,苏州市纪委监委持续开展全员培训、实战练兵、业务研讨等活动,不断强化干部能力建设,提升队伍综合素质。

       今年,重点针对近三年新进干部,举办“春季集训”“秋季竞赛”活动,开展全员拉练,努力实现“春耕秋收”,为高质量完成市纪委全会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基础、积蓄后劲。

       本月,“春季集训”拉开序幕,来自市纪委监委机关部门、派驻机构等共58名干部参加。3月25日上午,集训班在昆山市委党校开班。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辉斌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对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要做政治清醒、对党忠诚的纪检监察干部,把对党忠诚体现在理论武装上,体现在政治定力上,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二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增强“想干事”的自觉,练就“能干事”的本领,具备“干成事”的韧劲。三要做学风优良、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干部,确保纪律严明、学有所获、学用结合。

       开班式结束后,上海市委党校刘宗洪教授以《重温党的百年历程 牢记党的初心使命》为题作党史学习专题辅导。

       据悉,本次集训为期16天,分集中学习、转化提升、成果汇报三个阶段。在活动安排上,突出政治机关属性,强化党性锻炼,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小组研讨等,引导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提升党性修养;在课程内容上,突出业务实训,贴近履职需要,设置全流程业务课程,邀请市纪委监委部门负责同志及县级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进行授课;在能力培养上,突出综合素质,强化压担锻炼,通过公开竞选产生临时党支部支委,由支委组织学员开展“夜学研讨”等自学活动;在成效检验上,突出学思结合,开展集训成果展示汇报,评选一批优秀学员,切实推动集训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