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南通市通州区:有力有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日期:2021-04-12信息来源:南通市通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通市通州区纪委监委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着眼教育制度完备化、教育资源本土化、教育载体多样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据了解,该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七名“红色教员”带头宣讲,积极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作用。“我们依托现有的‘红色教员’纪法宣讲制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纪法宣讲,用‘一套教员制度’实现‘两项宣讲内容’。”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道。

此外,该区纪委监委注重结合本地特色资源,主动挖掘富有通州地方特色的党史教育元素,利用“通州革命历史纪念馆”“江北特委纪念回廊”“谢家渡战斗纪念碑”等历史文化资源将党史教育与廉洁文化有机融合,结合区域及部门特色进行廉政教育,提升学习创新度。

在活用教育载体方面,该区纪委监委以文艺作品为载体,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录制情景剧、小组唱等线上节目,将革命精神、抗疫精神、张謇精神融合呈现,借“剧”说史、寓教于乐。

下阶段,该区纪委监委将充分发挥专家、老党员的教育引领作用,陆续开展“讲史明志——南通大学教授聊中共从严治党史”讲座、“银杏下的叮嘱——建国前老党员话党性说廉洁”等特色活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于天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