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各系统开展宣讲

发布日期:2021-04-12信息来源:新华日报字号:[ ]

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深入工信、卫健、财政及民政等系统作专题报告,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党史内容的精神实质,并把学习党史与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重任,在新征程上履行好“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光荣使命,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张加华、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池忠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智以及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岑红等4位省委宣讲团成员,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全面解读如何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分别作了4场生动又精彩的报告。

现场聆听宣讲后,省工信厅厅长谢志成表示,将继续稳步推进全厅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把准着力点和落脚点,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要高质量落实重点任务,按照序时进度,原原本本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4本指定教材,全面系统弄清历史事件的来龙去脉,从党史中感悟真理的力量、感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心全意为基层企业、服务对象排忧解难。”他表示,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求,将在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业链梳理提升、自主品牌培育等方面扬长、补短、育新,动脑筋、想办法,展开我省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建设新局,以发展实绩检验学习成果。

“开展党内集中教育,不断进行精神历练,就是要将学习和实践结合、让历史和现实贯通。”省财政厅厅长储永宏说,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在学习,关键在教育,将号召系统内创新学习方法,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全厅党员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围绕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持续深化思想解放结合起来,与推进“十四五”开局的重点任务结合起来,与当前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行动,切实做到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互促进、相得益彰。

“这是一堂振奋人心的思想动员课、厚重深远的党史教育课。”省民政厅副厅长戚锡生表示,全省民政系统将全面系统学习党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信仰信念,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下一步,民政系统将以“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传党恩”为主题,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好改造提升和新建300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100个省级儿童“关爱之家”示范项目等“六项民生实事”,开展“我为企业减负担”“解忧暖心传党恩”等“八大行动”,实施深化温情社会救助改革、推进养老服务人才培养机制创新等为民服务“七项改革”,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中彰显民政担当,把为民实践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省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谭颖说,全委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为什么学”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激发深化学习教育的内在动力。下一步,全系统将精心组织专题学习、专题培训、专题党课等,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受教育、有提高,并加强指导督导,确保学习教育把握正确方向、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学习党史与解决群众看病就医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结合起来,认真履职尽责,要在“悟”有所“得”中提升工作能力,拿出智慧和勇气,让人民群众在看病就医中享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推进新时代新阶段卫生健康事业实现新发展。(记者 王梦然 唐悦 仲崇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