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无锡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主题践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4信息来源:无锡市纪委监委字号:[ ]

踏寻红色足迹,瞻仰伟人情怀;学习百年党史,感悟思想伟力。

近日,无锡市纪委监委组织领导班子成员、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赴江苏淮安瞻仰周恩来纪念馆、参观周恩来故居,感悟恩来精神,汲取智慧力量。

在庄严肃穆的周恩来纪念馆内,大家静默肃立,向周恩来座像三鞠躬,表达诚挚追思。

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件件朴素的老物件、一帧帧珍贵的旧影像……在周总理生平事迹陈列馆,大家驻足凝视,深切缅怀周总理为国为民、克己奉公的一生。



“这里是周恩来出生和童年生活成长的地方,他受到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和西方文明的启蒙,优良的家风、严爱适度的家教,为其崇高品格的养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周恩来故居,大家看到了周恩来童年用过的书桌、打着补丁的旧被褥等饱含沧桑的历史物件,俭朴的生活并未消磨他的伟大志向,“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成为他一生矢志不渝追求的理想,这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大家利用晚上时间,观看“榜样:周恩来故事”教育视频,继续为思想“充电储能”,汲取奋进力量。

“传承是最好的缅怀,奋斗是最好的告慰,要以周恩来总理为榜样,以先辈先烈为镜,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中展现担当作为。”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葱葱感慨道。

实地践学使党史成为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身边历史”,现场多名党员分享践学思悟,表示要以传承缅怀先辈,以奋斗告慰英雄,接力前行,奋斗终身!

此外,市纪委监委机关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 “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主题征文活动,持续为思想“吸氧”,精神“补钙”,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活动开展以来,领导干部带头领学、交流体会,党员干部撰写心得、踊跃投稿。目前,已收到体会文章30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