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连云港市海州区:紧盯卫健领域风险点开展精准监督

发布日期:2021-04-02信息来源: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字号:[ ]

“你单位药品耗材检查反馈的问题是否进行了整改?请提供线上线下采购的药品耗材购销台账。”日前,连云港市海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会同区卫健委组成督查组前往该区锦屏镇中心卫生院,对其药品、耗材采购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督促相关问题整改落实。

去年以来,海州区纪委监委针对药品耗材购销领域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问题,出台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耗材采购管理使用专项监督方案,通过列席会议、沟通会商、查阅账目、监督检查、风险排查等方式“嵌入式”查找、处理、防范卫健系统廉洁风险,不断规范药品耗材采购及管理使用等行为。2020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先后对卫健系统开展专项监督11次,排查风险点34个,处置问题线索11条。

“从专项监督检查情况看,大部分基层医疗机构能够依法依规采购管理使用药品、耗材,但仍有一些医疗机构管理机制缺失,存在线下采购违规操作问题。”海州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堵塞制度漏洞,该区纪委监委还督促海州区卫健系统对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进行轮岗,推动开展购销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药品和医用耗材试剂采购专项整治、高值医用耗材专项治理,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霍正建 张孟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