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一线传真

邳州市: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分层谈心谈话制度

发布日期:2021-04-02信息来源:邳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压紧压实队伍建设主体责任,近日,邳州市纪委监委出台纪检监察干部分层谈心谈话制度,对谈心谈话的对象、时间、方式、内容等方面作出规定,推动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

据了解,该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开展谈心谈话时,涉及个别干部职务、岗位调整或者个性问题的,将采取个别谈话方式进行;涉及部分干部职务、岗位调整或者其他共性问题的,将采用集体谈话方式进行。

“持续开展谈心谈话有助于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思想动态、及时校正其思想偏差、帮助其解决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干部队伍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邳州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管理室负责人说。

为确保谈心谈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该市纪委监委要求在与纪检监察干部进行谈心谈话前,要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充分准备。谈心谈话要针对纪检监察干部个人特点,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教育、早监督、早纠正。

“谈心谈话让我感受到组织的关爱和期望,我会全力调整工作状态,更加积极努力工作。”一名纪检干部在谈心谈话后表示。

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该市纪委监委还不断加强对谈心谈话活动的监督指导,及时了解掌握谈心谈话开展情况,对谈心谈话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处理,确保取得实效,防止“一谈了之”。(陈校生 沈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