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苏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1-04-08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发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和督促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汲取丰富营养,根据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部署要求,4月1日,苏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作为党章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捍卫者,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好党史“必修课”,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真正发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成效,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现代化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涵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政治智慧。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决策部署与纪委监委职责科学、历史、具体地结合起来,坚定不移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的路线,增强“坚持真理、自我革命”的政治勇气。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阶段性规律特点,注重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一体推进“三不”,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纪法为准绳,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政治立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纠治群众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等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严肃整治基层“微腐败”新问题,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要坚持知行合一的品格,彰显“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政治担当。在学习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意识、丰富斗争经验、提升斗争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上,浦东干部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王金定应邀作了题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专题辅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邹洪凯,市纪委常委、市委巡察办主任施华,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王虎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