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南京市建邺区:“专项督查+跟进督导” 推动巡察整改见效

发布日期:2021-05-18信息来源:南京市建邺区纪委监委字号:[ ]

“此次督查发现,仍存在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账目不规范等问题。”日前,南京市建邺区委巡察办开展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发现个别社区落实整改不彻底,当场指出问题。

通过此次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区委巡察办将该社区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纳入重点监督清单,同步向街道党工委进行反馈,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督促其进一步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并会同区纪委监委全程跟进督导,形成合力推动整改。

为督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把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落实到位,建邺区委巡察办牵头成立巡察整改联合督查组,围绕组织领导、制定措施、追究责任、建章立制、警示教育等督查重点,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谈话座谈、现场检查、测评问卷等方式,对2018年以来区委4轮巡察中66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清查验收、跟进问效评估,指出巡察整改短板缺项,形成重点监督清单,提出深化整改意见建议,以交接单的形式逐一进行反馈。

“在此次专项督查中发现,没有整改到位或整改不彻底的,有些是难啃的‘硬骨头’,还需要精细化地帮扶指导。”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区委巡察办对再整改问题实行项目式管理、责任具体到人,对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帮助被巡察党组织深入研究分析,找准问题根源,提出意见建议、做好统筹协调,确保按照时序进度整改到位。

据统计,目前整改措施完成率达到了98%,推动健全完善制度54个、解决疑难问题11个,对退回继续整改的18个问题进行跟进督导、对账销号,确保巡察整改见到实效。(张晓进 马红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