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连云港市赣榆区:“二次评估”推动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

发布日期:2021-05-07信息来源:连云港市赣榆区纪委监委字号:[ ]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赣榆区委巡察机构对首次整改量化评估格次为“一般”的单位启动“二次评估”机制,坚持精准施策、同题共答、双向互动,确保巡察整改质效。

不久前,该区委巡察机构对10家单位开展第十四轮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有两家单位因问题整改到位率不达标被评为“一般”格次。“问题整改打折扣与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密切相关,应予以重视和纠正。”区委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组立即上报,由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和分管副区长对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全面压实整改责任。

同时,区委巡察机构对两家单位启动“二次评估”机制,即一个月后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二次评估”,对仍未整改达标的将作为巡察问题整改不到位的问题线索移交区纪委监委,以强有力的监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整改落地。针对首次评估暴露出的问题,区委巡察办指定巡察两个单位的巡察组作为指导组,对两家单位共27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细化分解为56个小问题,协助理清思路、完善措施。

整改期限内,指导组先后4次进行指导监督,提出合理化意见8条。在指导与监督双轮驱动下,两家单位对27个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重新回炉再整改,先后完善财务管理、公务卡使用、固定资产登记等规章制度12个,6个历史遗留问题得到合理解决。经区委巡察整改成效量化评估组“二次评估”,问题整改到位率分别达94.4%和96.7% ,完成巡察整改既定目标。

“实施再评估,就是要紧盯巡察反馈问题不放松,压实压细巡察整改责任,推动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该区委巡察机构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系统的评估、约谈、再评估、问责等长效机制,以整改的扎实成效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张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