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南通通州湾示范区纪工委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0信息来源:南通市纪委监委字号:[ ]

为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5月31日,通州湾示范区纪工委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同志学习了周恩来精神的具体内容、深刻内涵及主要体现,重温了省委娄勤俭书记在江苏省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观看了《榜样—周恩来的故事》系列记录片。周恩来同志死不留灰、生而无后、官而不显、党而不私、劳而无怨、死不留言,有大智、有大勇、有大才、有大貌、有大爱、有大德。周总理的卓著功勋、崇高品德和光辉人格使全体同志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政治洗礼,党性修养得到进一步的锤炼,并从伟人身上汲取了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力量。

之后,大家结合党史教育和工作实际,畅谈感想体会。纪工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施平在交流中谈到,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恩来精神要做到“三气”:一是坚定信仰有底气。要牢记宗旨使命,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做好主责主业的同时,积极投身通州湾开发建设的主战场。二是干事创业接地气。要坚持周总理实事求是的“说真话、鼓真劲、做实事、收实效”四条方法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也要从实际出发,从推动开发建设大局出发,既要实现纪法效果又要净化政治生态,以此促进开发建设。三是严于律己树正气。周总理有十条家规,我们有八项规定和八个严禁,我们要勇于自我改造、勇于自我批评,一日三省,自觉过好思想、政治、社会、亲属、生活五关,做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纪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