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贯彻

常州市天宁区:恩来精神润童心 红色薪火永相传

发布日期:2021-06-21信息来源: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字号:[ ]

近日,常州市天宁区纪委监委党总支组织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集中观看电影《童年周恩来》,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学习周恩来的优秀品质和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独特的方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童年周恩来》是国内首部反映周恩来总理童年时期生活与成长的影片,讲述了周恩来总理童年时期在故乡淮安的生活点滴,聚焦周恩来在童年时期受到家人、恩师的教导,使之认识到个人、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命运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从而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伟大志向。

影片中跌宕起伏的剧情和细腻动人的演绎深深吸引了每一位观众,让家长们认识到良好家风的重要性,让孩子们感悟到周恩来总理自幼的读书热情、开阔胸襟和爱国情怀,这将是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激励大家学习和传承周恩来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吴沁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