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要闻

中国方正出版社新推出一批庆祝建党百年重点主题出版物

发布日期:2021-07-10信息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字号:[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领导同志批准,中国方正出版社集中推出一批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回顾总结百年党风廉政建设光辉历程等方面的重点主题图书,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W020210629593762279427.jpg

《中国共产党党风廉政建设百年纪事》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编

本书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研究室组织编写。全书按照编年纪事,着重记载从1921年7月至2021年6月百年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大事件,包括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中央领导同志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中央纪委重要会议、重要法规、重要工作,各地创新做法等,是学习了解我们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光辉历程的权威读物。

W020210629593762398470.jpg

《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九讲》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院)长甄占民著

本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理结合政治,从九个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逻辑、精髓要义和鲜明特质。全书既注重剖析党的创新理论的原义本义、丰富内涵,又注重阐释重要思想观点的来龙去脉、思想真谛,立足“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深刻揭示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思想魅力和科学真理性。

W020210629593762463778.jpg

《中国道路与中国道理》

清华大学国情研究院副院长鄢一龙著

本书坚持立足中国实践,分析中国经济、政治及治理结构的特点和优势,探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文化和政治文明源流,科学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本书从历史和国际比较的多重维度阐释了中国奇迹的世界意义及其可供借鉴的发展模式和现代化路径。

W020210629624674084294.jpg

《再塑: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

中央媒体记者朱山著

本书采用纪实方式,以记者的独特视角,翔实记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的壮阔历程和伟大成就,充分展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政治品格。

W020210629594958721066.jpg

《首届中央监委委员传略》

本书编写组编写

1927年5月,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的中央监察委员会,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中央纪律检查监督机构。本书以人物小传形式,记述首届中央监委10名委员、候补委员的生平事迹,展现他们在生死考验的抉择前,如何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铮铮誓言。

W020210629593762636326.jpg

《纪律从这里来——展品背后的铁纪故事》

本书编写组编写

本书精选全国各地展览馆、博物馆、纪念馆中46件带有鲜明纪律标识性意义的特色展品,深入挖掘背后的纪律故事,以点带面、文图并茂,生动展现了我们党100年来不断强化纪律建设、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是面向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和纪律教育的通俗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