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2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江苏理工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三巡视组组长王建国主持召开向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王建国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朱林生和江苏理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朱林生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5月10日,省委第三巡视组对江苏理工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王建国指出,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办学水平稳步提升。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不够,推动高质量发展成效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够到位,作风建设不够严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上一轮巡视整改落实不够彻底,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不够有力。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王建国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抓好贯彻落实。二是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防止反弹回潮。三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党建工作水平。规范开展党的组织生活,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四是强化整改责任的政治担当,切实推进问题真改实改。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确保巡视整改取得实效。

朱林生表示,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学校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不折不扣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一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自觉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实效性;三是突出标本兼职,注重成果转化,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长效性。

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陈良灵及有关同志,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江苏理工学院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