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蔡骏主持召开向党委书记任芳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蔡骏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任芳和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任芳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0日至5月10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对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蔡骏指出,从巡视情况看,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十三五”期间顺利通过“全国供销合作社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验收和“江苏省新建高职院人才培养工作”评估,学院工作总体平稳。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委理论学习不到位、重点工作研究不深入,民主治校意识不强,推动思政课程建设不力;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委监督责任履行不够有力;党委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担当作为不够,破解难题能力不足,干部监督管理存在漏洞;上一轮巡视反馈和主题教育检视剖析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蔡骏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要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二是强化政治监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在学院落细落实。要切实加强对“一把手”的监督制约,严格履行纪检监督责任,不断提升监督执纪能力。三是强化政治担当,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立足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对标“双高”标准,找准特色定位、优化专业布局。要加大高层次人才“外引内培”力度,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强化政治自觉,积极抓好巡视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要聚焦巡视反馈问题,落实整改措施,加强整改督查,逐条对账销号,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确保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任芳表示,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诚恳接受巡视反馈意见,将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二是全面从严从实,坚决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三是统筹谋篇布局,持续扩大巡视成果运用。认真抓好巡视问题整改工作,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将以本次巡视整改为契机,按照省委巡视组的要求,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压力传下去、把问题改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担当,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不折不扣地把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真正把巡视整改成果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以实际行动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巡视整改的实效向省委和全校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陈文娟及有关同志,江苏商贸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