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向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曾庆琪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曾庆琪和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岷就履行主体责任、抓好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曾庆琪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5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卫生健康方针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立足职业院校办学定位,努力适应社会需求拓宽专业发展,不断增强专业办学特色,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的成绩。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推进内涵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思政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还有短板,廉政风险防控不严密,党建工作不够扎实,整改责任落实不够到位,上一轮巡视整改成效不够明显。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建设,切实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重要论述,不折不扣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是深化内涵建设,推动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准确把握职业教育发展规律和国家振兴中医药发展重要机遇,推动医教协同和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三是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纪委要充分履行监督责任,严格执纪问责。四是落实整改责任,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贯彻巡视整改要求,举一反三、真改实改,确保整改到位。

朱岷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提出要求,巡视反馈意见经过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代表的是省委的权威,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学校党委要强化整改落实,把巡视整改作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定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党委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班子成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在推动巡视整改落实落地上持续发力。三要强化巡视整改提升,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巡视成果的运用,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巡视整改收效见效,要统筹兼顾,将巡视整改与人才队伍培养、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巡视整改扎实成效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曾庆琪表示,巡视指出的问题切中要害,提出的整改要求精准到位,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落实。一是坚决扛牢整改责任。增强整改针对性和实效性,以鲜明的态度、有力的措施、严明的纪律,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坚定抓实整改任务。逐条研究巡视反馈意见,认真制订整改方案,定目标、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表,确保反馈问题和事项“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有针对性地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着力解决制约体制机制创新的深层次问题。三是坚持巩固整改成果。坚持举一反三,触类旁通,持续深化巡视成果运用,自觉将巡视整改同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迈进,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王鲁沛及有关同志,江苏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