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南京工业大学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主持召开向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芮鸿岩的反馈会议,出席向南京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巡视情况会议,向芮鸿岩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芮鸿岩和南京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芮鸿岩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5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南京工业大学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南京工业大学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大批人才。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双一流”建设不够有力有效,重大科技创新成果不够多,实验室安全管理存在风险隐患,学生身心健康问题重视不够,服务师生举措不够实,重点领域廉洁风险较为突出,上一轮巡视整改还不够彻底。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牢记政治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二是扛起政治责任,凝心聚力创建一流大学。统筹配置资源,持续推进化工等传统优势学科创新发展,奋力冲刺一流学科。三是履行政治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落实“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强化纪委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违纪违法腐败案件。四是坚持政治要求,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压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确保问题整改一个不落、件件见底。

洪浩强调,巡视反馈意见经过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审定,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南京工业大学党委要高度重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初心使命,深入扎实抓好巡视整改。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高等教育各项决策部署,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办好新时代高等教育。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严格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健全解决问题长效机制,增强整改日常监督合力,以整改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为我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多作贡献。

芮鸿岩表示,对巡视组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入剖析、坚决整改,将坚持政治自觉,提高整改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整改举措;坚持系统思维,强化整改成效;坚持严字当头,夯实整改责任,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要求、最实的作风、最硬的措施,扎扎实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把巡视工作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作出新贡献。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周宏斌、王鲁沛及有关同志,省委组织部有关处同志,南京工业大学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南京工业大学领导班子中除出席人员以外的其他负责同志,各内设机构和下一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纪检监察机构、组织人事部门负责人,近三年退出校领导岗位的同志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