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第十一轮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发布日期:2021-07-14信息来源:清风扬帆网字号:[ ]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2021年7月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向江苏警官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陈志扬主持召开向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书记夏存喜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议上关于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陈志扬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夏存喜和江苏警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夏存喜主持向领导班子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1日至5月11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江苏警官学院党委进行了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视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重点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等整改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制约改革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陈志扬指出,近年来,江苏警官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中央、省委关于高等教育重大决策部署,把牢“警院姓党”政治属性,坚持政治建警,常态化开展政治巡察,各项建设取得新进展。巡视中,省委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高质量发展存在差距,深化内涵建设办法不够多,推动廉洁从警教育走深走实不够有力,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还有盲点,作风建设存在短板,整改责任未能压紧压实,上一轮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够全面。同时,省委巡视组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陈志扬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公安高等院校发展规律研究,有效激发师生内生动力,不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二是压实“两个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入开展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坚决肃清余毒流毒。强化纪委监督职责,深化巡察结果运用。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人才队伍。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四有”好老师队伍。坚持以德为先、立德树人,着力夯实学生廉洁从警思想根基,努力培育公安事业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确保整改不留死角、问题清仓见底。

夏存喜表示,省委巡视组的反馈意见实事求是、严肃中肯、深刻精准,学院党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坚决按要求认真抓好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一是强化政治自觉,以更高站位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把每一个问题整改都当作一道政治“必答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行动、最严格的纪律抓好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以更实举措推进整改落实。全面对照巡视反馈意见,直面问题、深挖根源,细化措施、严格督查,确保巡视反馈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整改见实效。三是突出标本兼治,以更严标准从严管党治警。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深化落实管党治警措施,创新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严密监督体系,巩固拓展巡视成果。四是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锚定“双一流警院”奋斗目标,紧扣立德树人、铸魂育警根本任务,更高站位、更大格局谋划发展、推动工作、促进提升,努力以党的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实际成效体现巡视整改成果,为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和江苏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新贡献。

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蒋云峰、周宏斌、王鲁沛及有关同志,江苏警官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学院各中层部门主要负责人,正高级职称干部教师,近三年退出院领导岗位的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