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 > 学习动态

苏州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7-22信息来源:苏州市纪委监委字号:[ ]

近日,苏州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乐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对于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学习领会,迅速掀起学习高潮,深刻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牢牢把握“九个必须”,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有效机制,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充分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内涵,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