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巡视巡察

徐州市铜山区:房屋不再漏雨了

发布日期:2021-07-07信息来源:徐州市铜山区纪委监委字号:[ ]

“现在房子一点也不漏水了,我住着心里特别踏实。感谢巡察组……”日前,徐州市铜山区监委第三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对村(社区)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回头看”,新区街道驿城村的赵老紧紧拉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

赵老心里的踏实,源自于今年4月徐州市委第三巡察组对新区街道驿城村党组织开展的推进乡村建设行动提级巡察“回头看”。按照巡察计划安排,巡察组走访驿城村群众,发现有的村民屋子存在漏雨现象。

看似简单的房屋漏水问题,背后是民生问题得不到解决。这引起了巡察组的高度关注。随后,巡察组对驿城村党委下发了住房漏雨修缮问题立行立改的通知,要求限期整改到位,并责令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接到通知后,驿城村党委组织召开村两委成员专题会议,讨论村民住房漏雨修缮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成立了整改领导小组,专项落实整改工作。

驿城村下辖的3个党支部组织各村民小组组长,对本组村民衣、食、住、行等方面问题进行全方位认真摸排。尤其将特殊群体作为排查重点,真正做到入其户、见其人、看其物、听其求。通过排查,发现五保户赵老目前尚居住在80年代所建三间瓦房中,屋面局部破损漏雨。村委会积极向民政部门争取了散养五保户房屋修缮基金,并安排专业施工人员对赵老家房屋进行修缮,彻底解除了老人的后顾之忧。(崔菲菲)